building
logo2

讲座讯息



“区块链技术发展与应用”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赖倩倩 | 发布时间:2019-12-12 | 浏览次数: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区块链的重要讲话精神,1211日下午14:30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讲坛第十八讲,特邀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张盈谦教授作《区块链技术发展与应用》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姚福清主持并讲话。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学院党总支全体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讲座上,张盈谦首先指出,区块链技术作为新一代的技术趋势,已经引起国家的高度重视。接下来,张盈谦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区块链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区块链概念、主要技术、应用方向、发展定位、应用管理、带来的挑战、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对发展区块链提出了意见建议。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最后,姚福清对于整个报告做了总结,并代表学院向张盈谦致谢。目前,区块链技术应用已延伸到数字金融、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等诸多领域。姚福清表示我们要加强对区块链技术应用领域的研究和探索,加强技术攻关,紧跟技术变革步伐,创新研究理论,创新研究成果,接受最前沿的区块链技术应用普及和教育,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的重大机遇,并结合自身专业所学,找准自己的定位,学有所长,学有所用,积极投身国家战略,用自己的真才实干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各位师生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撰稿:赖倩倩

摄影:李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