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大手牵小手,放飞科学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志愿者举办嘉庚幼儿园科技节活动


发布者:赖倩倩 | 发布时间:2019-12-20 | 浏览次数:13

为了培养孩子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营造浓郁的科学氛围,激发孩子们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同时发扬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创造价值,科技引领未来”的理念,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91219日走进嘉庚幼儿园,成功举办了首届以“大手牵小手,放飞科学梦”为主题的科技节活动。

首先,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王振致开幕词,他表示:希望以科技节的形式,让孩子们的科技兴趣转为科技志趣,在他们心里播下小小的科技梦。本次科技节主要包括三大环节,分别为科学实验演示部分、生活小常识分享部分以及科学实验体验部分。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孩子们演示、讲解了彩虹牛奶、不湿的纸巾、不破的袋子、彩虹鸡尾酒、自制电话、有孔纸杯托水实验以及电学小实验的操作和原理,并为他们科普了几个生活中的十万个为什么,例如“为什么肚子饿了会咕咕叫”“关灯的时候为什么不能看电视”“吃完东西为什么会放屁”……一个个有趣的科学小实验让孩子们深切的感受到探究科技的快乐,一个个神奇的现象随着志愿者们的讲解,变得更富有活力,一个个十万个为什么的科普让孩子们体会到知识的奥秘,孩子们在了解到实验的原理和自己动手探索的同时,深深地被科技和知识的魅力所吸引。

嘉庚幼儿园园长表示:“科技节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孩子们接触科技,感受科学的伟大,探索科技的奥秘,同时还可以激发孩子们对科技的兴趣,培养一种良好的探索精神。”

此次科技节的开展,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到科技的魅力,激发了孩子们的探索欲望,培养孩子们的科学兴趣,营造出浓郁的科学氛围,让孩子们真正感受到科学就在我们的身边,同时,也充分发挥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们的专业优势。志愿者的大手牵着孩子们的小手,在幼儿园的每个角落播撒下科学的种子。我们相信,这颗种子终将会成长为创新的大树!

撰稿:陈艺 黄凯滢

摄影:王梦冉 苏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