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术讲座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延忠教授来院讲学


发布者:赖倩倩 | 发布时间:2019-12-30 | 浏览次数:15

20191228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延忠教授在理工楼203会议室进行了题为《智能制造与传动信息化》的专题讲座。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信息学院夏靖波院长主持。

座上,王延忠教授首先介绍了先进传动技术的特点及需求,以及当前的发展现状。其次介绍了北航在先进传动技术领域所做的研究工作,突出了北航“面向军工,服务全行业”的角色定位。最后王教授围绕直升机传动信息化数字装配技术进行了较深入的讲解,指出航空工业领域的智能制造将以MBD(基于模型的定义系统)为核心。他的讲座精彩纷呈、深入浅出,与会师生均感受益匪浅。之后王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王教授热烈赞扬了我院近年来在工业物联网、智能系统等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并表达了和我院进行更深入合作的迫切心情。讲座之后,夏靖波院长代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聘请王延忠教授为我院客座教授,并颁发了聘书。

王延忠教授长期从事轴承、齿轮的疲劳可靠性分析、动态设计、润滑与摩擦机理、数控加工等方面的研究。主持或参与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项目、总装探索重点项目、装备预研重点基金、国防基础科研重点项目等50余项国家级、省部级项目;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多个科研奖项;发表SCI/EI论文10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出版专著3部。

撰稿:杜小甫

摄影:李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