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组织建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书交流会


发布者:王燕清 | 发布时间:2020-01-27 | 浏览次数:560

20191224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理工楼305A教室召开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读书交流会,本次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有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婧芳老师以及党支部全体党员共27名。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婧芳老师主持。

首先,主持人陈婧芳认为,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等,必须一以贯之、自觉践行,并结合新的实践深化认识、完善发展。

接下来,与会党员们以分组的形式各自朗读了本组所选书籍的选段并发表和交流该组组员对选段的读后感。其中,任花花、宋子裕、杨丽娜组成的小组,他们的阅读选段是《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的“当今世界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大变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他们的读后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共产党员心中的信仰,也是我们脚下的力量,初心更是我们基层工作者坚守信念、致远远航的底气。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青年一代,不但要铭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必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要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陈少斌、欧阳晨曦、黄寅宸组成的小组,他们的选段是《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南强红笺》中的“雷经天的‘忠诚书’”。他们的读后感是:该选段为我们展现了十三位英烈在艰苦卓绝的革命征途中,为了人民幸福、民族复兴而流血牺牲、以身许党的的感人故事,他们用生命和鲜血铸就了共产党人的信念与忠诚,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党员,我们需要的是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立足本职,干好工作,用忠诚、敬业、创新、诚信、团结、自信筑牢我们的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

林文华、魏季红、吉武组成的小组,他们的选段是《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的“只要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他们的读后感是: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通过不断努力学习,不断通过自我批评,找差距,抓落实,拉进自己与优秀党员的差距,为了自己的初心与使命不断前进。并将自己所学专业应用于实际,为建设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

最后,陈婧芳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的理解,能认识到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我们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要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要实现全覆盖,全面组织开展学习,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

撰稿:林惠美

摄影:林惠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