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20-01-15 | 浏览次数:13

    2020114日下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理工楼203会议室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工作总结大会。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夏靖波,副院长刘宝林、郭一晶,党总支书记周牡丹、副书记姚福清,各教研室主任、全体专任教师、实验员、行政职员参加了本次总结大会。

首先,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姚福清介绍了我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的宣传工作情况。姚福清老师从网站建设、微信微博公众号管理运营、特色网络文化产品等方面对我院宣传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深入剖析我院宣传工作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提出相应的改进计划。

接着,夏靖波院长带领全体教职工共同回顾了本学期学院开展的主要工作。本学期,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并取得很大进展。我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获得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资格,软件工程专业获批校级一流专业建设,这将为后续我院各专业的建设提供良好的借鉴。周牡丹老师申报的《电子系统设计基础》被评为省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为我院提升课程教学质量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宏网智能系统与物联网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为我院新的提供科研教学创新平台。电子创新实验室获得学校的审批进行升级改造,为相关课程建设和学生创新提供了更好的条件。机器人工程专业正式招生,大数据科学与技术专业已上报教育部等待获批,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已获批,正在做好招生准备工作。组织相关专任教师进行人工智能实验室的论证、大数据实验室的论证、工业物联网云平台实验室的论证。与机电工程学院共建工业机器人拆装实验室、工业机器人智能传感控制实验室、工业机器人基础实验室。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机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等各项学科竞赛中稳步前进、屡获佳绩。此外,我院在学校第六届田径运动会上取得第三名的佳绩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喜报不断,夏靖波院长肯定了学院在教学、科研、专业建设等各项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部分教师的工作主动性与敬业精神还有待继续加强,我院的标志性成果还有待继续提高,需要全体教职工继续努力。夏靖波院长再次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叮嘱大家要充分重视并落实到位,做好安全教育,排除安全隐患。此外,夏靖波院长指出,各专任教师要充分认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以立德树人为中心,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在传授课程知识的基础上引导学生将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转化为内在德性和素养,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

接着,刘宝林副院长表示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做好国家基金的申请准备工作。郭一晶副院长表示,希望以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和校级一流专业软件工程专业的建设为契机,同步带动其他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此外,郭一晶副院长向大家讲解了教学成果奖申报的注意事项,鼓励各教研室发掘、发展自身特色,做好教研室建设,鼓励各位专任老师加强思考,找到适合自己的科研路径。教务工作负责人江婷婷老师带大家一起梳理了近期的教务工作,如课程大纲填报、课程总结提交、课程教案撰写等,并强调了期末成绩录入的注意事项。

最后,连丽红老师做了题为“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分享,详细介绍了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的基本要求、评选标准、申报流程及申报注意事项,并与在座教师共同探讨了如何做好线上、线下课程建设以增强教学的参与度、互动性和吸引力。

撰稿/摄影:李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