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自动化教研室与机器人工程教研室举行期末研讨会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20-01-17 | 浏览次数:13

    116日上午,在本学期即将结束之际,自动化教研室与机器人工程教研室联合举行了教研周研讨会。机器人工程教研室主任刘暾东教授、自动化教研室主任兼机器人工程教研室副主任周牡丹副教授以及两个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出席会议。

研讨会围绕两个主题展开。一是我校全体教师大会精神学习心得交流。教师们畅谈了11314日两天全体教师大会的参会感受,纷纷表示此次大会不仅展示了我校上一学年的丰富办学成果,更让大家在教学、科研、服务、双创教育等各项工作上学习到了先进教师的宝贵经验,非常具有启发性。第二个研讨主题是“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周牡丹老师首先介绍了该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基本思路,详细分享了一流课程建设申请经验。教师们就《单片机原理》、《过程控制》等主干课程的一流课程建设方式方法展开了热烈讨论。

刘暾东教授针对两个教研室的讨论作了总结发言,进一步指出了“金专金课”建设趋势以及对人才培养的推动作用,并就自动化和机器人工程两个专业的专业特色凝练、人才培养创新、学生学习实践引导等问题发表了看法和提出了新的要求。

研讨会在热烈的气氛和新年祝福声中圆满结束。此次研讨既回顾总结了一学期以来的教学科研工作,又为下学期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撰稿:陈洪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