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我校召开应对疫情网络教学专题直播讲座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20-02-18 | 浏览次数:21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校延迟开学。为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我校预计近期开始进行网络教学。为找到更适应我校校情的网络教学方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在夏靖波院长的领导下,走在学校前列,完成了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信息学院前期认真研究了符合网络教学要求的硬件配置,并快速搭建了示范性直播间。近期对学习软件、直播平台、教学设计等网络教学的各种基础技术,也进行了大量的测试和研讨工作。

216日,在教育技术服务中心赵东锋主任主持下,我校召开了“应对疫情网络教学专题直播讲座”。会议以“钉钉”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教务部林澜部长、信息学院夏靖波院长等全校483名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邀请信息学院张朝贤、杜小甫、黄凤英三位老师担任主讲。张朝贤老师首先针对“钉钉”软件的直播功能在网络教学中的应用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结合学习通软件的考勤、在线测试、发布作业等功能,演示了完整的在线教学的全过程。杜小甫老师则从适应网络教学的最小系统的角度,讲解了利用QQ群分享桌面功能和学习通系统进行在线教学的方法。他从点名、资料分发、教师直播、在线互动、板书、录屏和作业七个方面,讲解了一场完整的网络教学所需要的最小环境。黄凤英老师深入讲解了利用课堂派学习平台进行网络教学的方法。课堂派本身功能强大,可以免安装运行。不需要配合其他任何软件,可以独立完成网络教学的所有环节。

与会教师对三位老师的讲座给予高度评价,三位老师都提出了切实可行的网络教学的方案。之后,阿里公司福建区客户经理陈可叻等“钉钉”技术专家,对与会老师的各种问题进行了在线答疑,并分享了钉钉教学的各种技术文档。

目前疫情发展情况未明,进行网络教学是特殊时期的特殊应对措施,对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大家有信心在224日之前完成网络教学各种前期准备工作,对目前的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