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线上课堂线上总结,力促线上有效教学——自动化、机器人工程教研室召开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20-03-27 | 浏览次数:13

325日下午,自动化教研室与机器人工程教研室联合召开了线上教学研讨会,就本学期4周以来的线上教学工作进行经验交流,讨论教学效果和质量保障等问题,两个教研室共9位教师参加了研讨。

会议采用网络视频的形式进行,在教研室主任周牡丹老师的主持下,教师们踊跃发言并展开了深入交流。在教学经验和感受方面,教师们各自分享了自己在备课、教学方法、课堂管理、课后作业与答疑、课程资源管理等方面的有效做法和心得体会,普遍认为线上教学相比线下教学具有很多特殊性,需要更加用心对待才能取得较好的教学效果。经过前面4周的不断探索和努力,大家已经克服了各种软硬件困难,线上教学已经比较熟练和稳定,但同时也遇到了不少共性问题,比如学生课堂状态难以实时监控、有些学生课后视频学习积极性不高、课堂效率有待提高等。大家一致认为,线上教学给学生带来了很大的自由度,教师除了需要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能力和水平之外,还应以更强的责任心、更加丰富的形式加强课内外教学管控和效果跟踪,确保学生全身心投入学习中去。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教师们表示,经过此次研讨,相互从各自身上学习到了日常教学和管理中非常有效的做法,对提高自身线上教学水平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和启发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更加优质地完成各项教学工作,使 “停课不停学” 取得真正实效!

撰稿:陈洪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