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团建中心开展“礼赞英烈传精神,致敬先锋共抗疫”主题团课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20-04-06 | 浏览次数:13


为引导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子传承民族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202044日下午,团建中心开展“礼赞英烈传精神,致敬先锋共抗疫”主题团课,以此来致敬英烈,缅怀同胞。

团课伊始,初群易同学带领同学们一起缅怀了校主陈嘉庚先生,向牺牲在西昌森林火灾的英雄们致敬。同时,也向因新冠肺炎而逝去的同胞们表达了深切的哀悼。随后,初群易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张定宇、彭银华等牺牲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的事迹,抗疫英雄们舍生忘死、逆行而上,这种“舍小我、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为了进一步了解前线抗疫医护人员的情况,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陈雯靓同学特地采访了从武汉抗疫归来的南平市人民医院援鄂英雄曾爱萍医生,了解她在武汉抗疫期间的经历与感受,同时献上对一线逆行者的感恩与敬佩之情。当被问到对当代大学生的寄语时,她表示本次疫情中出现了很多90后、00后的大学生奔赴抗疫一线,为一线工作人员分担工作,简单的志愿服务,却饱含着新时代的希望。她认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们,能够在这个时刻挺身而出,便是脚踏实地的践行着这个时代所赋予大学生们的责任与义务,新一代的青年,正在冉冉升起,慢慢用肩膀,去扛起这个国家的未来。

来自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李文晋同学,以一名退伍军人的视角,讲述他对本次疫情的感悟。疫情面前,即将奔赴一线的战友一句“没什么,应该的”,让我们感受到了人民解放军的勇于担当。疫情能够快速的稳定,离不开这些无私奉献的英雄们,正是他们,为我们挡下可怕的病毒,背着全国人民,负重前行!

随后团建中心指导老师史扬表达了对信院团员的希冀,呼吁所有共青团员学习抗疫英雄们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毫不犹豫地站出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最后,各位参与团课的同学交流了对本次团课的心得体会,向抗疫英雄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和美好的祝福。此外,团建中心还组织同学制作了H5以及拍摄了《感恩的心》手语视频,呼吁共青团员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以英烈为榜样,努力学习,敢于担当,同时铭记英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撰稿: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