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读书分享日”云活动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20-05-22 | 浏览次数:14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中华民族有着优良的读书传统,崇尚读书、诗书继世之风绵延数千年。读书能给我们力量,让我们感受世态万千。

读书会历来是爱书人士交流分享阅读体悟的乐园,受到疫情的影响,不少线下读书会无法举办,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线上读书会却在各大媒体软件、直播平台如火如荼的开展。

在“万物皆可直播”的“钉钉”时代,读书会也搭上了媒介发展的快车,直播俨然成为线上读书会的重要形式。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之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一次特殊的读书分享日“云活动”,让爱书学子得以跨越时空距离,共话书缘。

520日,在“钉钉”以直播分享屏幕的形式开展“读书分享日”决赛,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李胜男老师、吴婷婷老师、陈婧芳老师、罗宇老师、赖倩倩老师、杨海洋老师。

选手们制作精美的PPT,绘声绘色的讲述书中的精彩片段,表达了自己对所读书籍的深切感受,让他人感受到阅读的美好。期间,选手们分享的书籍有:《当我谈跑步时,我在谈些什么》(村上春树)、《影响力》(罗伯特·西奥迪尼)、《房思琪的初恋乐园》(林奕含)、《被讨厌的勇气》(岸见一郎、古贺史健)、《真实的幸福》(马丁·塞利格曼)、《平凡的世界》(路遥)、《霍比特人》(约翰·罗纳德·瑞尔·托尔金)、《许三观卖血记》(余华)、《金色梦乡》(伊坂幸太郎)、《岛上书店》(加布瑞埃拉·泽文)。

    在所有参赛选手完成演讲后,李胜男老师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中号召全体大学生做“修行者”,读书就是一种有效的宅家修行方式。习近平总书记也曾说过“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大家要多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之道,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使读书学习成为改造思想、加强修养的重要途径,真正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使一切有益的知识和优秀的文化入脑入心。接着,李胜男老师叮嘱大家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要坚持不懈做好防护,守护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阅读对人成长的影响是巨大的,一本好书往往能改变人的一生。疫情当前,在祖国经历困难的时候,知识的力量显得更加的伟大!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充分利用好在家的时间,不断提升知识水平,培养高尚情操,加强自身修养,让阅读走进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