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情系母校,展嘉风采——I嘉实践队开展“传我嘉话”回访高中母校活动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20-01-20 | 浏览次数:13

    为展现嘉庚学子风采,呈现新时代大学生学习生活状态和精神风貌,帮助高三学生提前了解大学生活,助力高三学子圆高考梦,2020116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I嘉实践队前往福州八中开展“传我嘉话”回访高中母校活动。

    调研·大学生活,你们想说

为了解当今高三学生对高校的认知程度和其对大学的关注方向,实践队在福州八中进行了问卷调查。问卷结果显示,大部分高三学生对中国高校了解较少,在选择就读高校时更倾向于考虑高校所在城市和意向专业的师资情况。此外,作为网络原住民的00后考生更倾向于通过QQ了解高校信息。

为了解高三学生对于理想大学及未来规划的看法,实践队组织福州八中高三13班的同学用“我理想中的大学是...”这一句型进行造句接龙。大多数学生表示希望自己未来的大学拥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良好的宿舍环境,丰富的社团活动。

    分享·大学生活,我们想说

实践队队长庄梦洁同学向福州八中高三13班的同学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庄梦洁同学表示得益于嘉庚学院“宽口径、厚基础、重能力、求个性”的人才培养模式,经过三年多的专业学习和课外实践,她获得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省级一等奖,全国“恩智浦杯”智能汽车总决赛“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等荣誉奖项。此外,庄梦洁同学也向高三学生详细介绍了嘉庚学院的办学特色和成就,帮助高三学生了解大学生活,激励其奋勇向前。

实践队队员周琳雯同学以一名2019年高考毕业生的视角讲述自己填报高考志愿的过程,以帮助高三学生了解志愿填报和专业选择的相关注意事项。周琳雯同学表示填报志愿一定要了解平行志愿和传统志愿的区别,掌握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的原则,综合考虑高考分数,个人兴趣,将来职业发展期望这三个因素选择自己的专业。

此次回访活动帮助高三学生进一步了解大学生活和高考填报志愿的注意事项,为其带来学习动力。同时,也让广大的高三学子对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有了一定的了解。

撰稿:周琳雯 摄影:庄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