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线上党课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20-06-02 | 浏览次数:34

  2020527日下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遵照厦门大学党委的要求开展“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第一场专项活动,通过钉钉群直播的形式,进行了一次党课集中学习。

会议开始,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牡丹同志向与会党员同志传达了“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的专项活动精神。她指出,我们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形势和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党中央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深刻领会教育部、省教育工委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的部署要求,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为广大师生做好表率。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海玲同志做了“凝聚学习正能量,提振思想精气神”的专题报告。 她阐述了“大学习”: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继承和发扬战“疫”精神;二是学习福建、厦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学习《习近平在厦门》等鲜活教材。“谈精气神——提振思想精气神”就要深刻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精神、“西迁精神”和嘉庚精神。

王海玲同志在这次疫情期间也深入一线,甘当志愿者。她结合自身的经历,以及这个学期以来的线上教学体会,鼓励学生:不能因“疫”时放纵,影响了学业;要求教师:不能因“疫”时放纵,忘了思想上的提高,通过一次次的党课,为思想穿上防护服。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姚福清同志从“坚定制度自信,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出发,谈了他对“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的理解。他首先指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彰显中国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这一制度优势,是我们一切自信的根源,经得起实践的检验。接着姚福清同志谈到了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的时刻,我们要将防控工作常态化,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科学精准防控疫情,努力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身心健康。最后,姚福清同志介绍了我校的春季返校复学工作,确保“安全返校,返校安全”。

最后,党总支书记周牡丹总结道:深化大学习,在大战大考中保持精气神,就是要求我们党员同志要做到“四为”——善为、愿为、乐为、敢为;就是要求我们党员同志提升“三力”——防控免疫力、专业能力、思想教育能力。我们要以心无旁骛的坚定信心、功成有我的担当精神、不负韶华的紧迫意识、吃苦耐劳的辛勤付出、科学精准的工作水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率先垂范的高严标准,立足工作岗位,只争朝夕、奋发有为。在疫情期间,我院教工党员从线上教学组织的实施到线上实习工作的展开,再到线上期中考试的试点,为学校线上教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真正做到“越是艰难越向前”,把精气神体现在每一天、每一件具体工作中。

党课结束,大家在线就如何将所授课程与“深化大学习 ,提振精气神”有效结合进行了交流探讨,党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撰稿:全俊杰、周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