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设计线上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20-06-02 | 浏览次数:13

    2020530日、31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开展了2020届毕业生毕业设计线上答辩,共有447名毕业生和68位指导老师参与了本次答辩。

为了做好本次毕业设计线上答辩工作,信息学院成立了线上答辩工作组,制定了线上答辩工作方案,并按专业将447名参与毕业答辩的学生分成22个答辩小组,每个答辩小组安排答辩教师3-4人、答辩秘书2人、工作人员1人、应急人员1人。在正式答辩前对答辩教师、答辩学生、工作人员和答辩秘书分别进行培训,并在527日进行了答辩预演练,以保证线上答辩的顺利进行。

指导老师严把第一道关。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毕业答辩将线下答辩变成线上答辩,但对毕业论文的质量要求始终是相同的,甚至更严格。答辩教师严把第二道关。答辩当天,各小组的答辩教师对本组答辩学生的毕业论文进行认真审阅,在问答环节,能够明确指出学生毕业论文、毕业设计存在的不足并给予更合理的修改建议,具体到某行某段的标点符号是否规范、用词是否准确、设计成果中哪个地方不够实用不够贴近现实等。

在为期两天的答辩中,447名毕业生充分展示了各自毕业设计的亮点。整体而言,从选题、开题、资料查找、论文撰写到答辩PPT制作等方面,大多数毕业生都投入了大量精力。从选题、立意方面看,毕业设计选题涉及实际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有针对老年人、垃圾分类、车库管理、环保类问题等设计的小程序或爬虫数据;有面向各种类型企业开发的管理系统或线上交易平台;有着眼智能汽车、智能眼镜等智能产品的设计;还有关注年轻人交友、旅游等方面的设计,极具现实意义。从论文撰写方面看,毕业生在思考问题的广度和深度方面,在论述的角度和层次方面,都较以往有了一定的提升,同时其研究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和撰写能力的也有大幅提升,对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够较好地掌握和运用。

可以看出,在指导老师和毕业生的共同努力下,2020届毕业生毕业设计克服了疫情的影响,呈现了高质量的成果。至此,信息学院毕业设计工作画上圆满句号,接下去,信息学院将继续全力推进2020届毕业生的其他工作,保障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

撰稿:魏艳丽、李胜男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