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科竞赛



贺!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我校获奖项数创历史新高!2020年报名开始,准备好超越了吗?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20-06-02 | 浏览次数:386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19项竞赛之一。2019年,来自全国及美国和马来西亚的1490所院校/校区、42992(本科39293队、专科3699)、近13万人报名参赛,参赛规模仅次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福建赛区共有来自53所院校(其中本科院校35所、高职高专18所)的1337支参赛队伍参加,其中本科组1212队,专科组125队。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我校一共派出25支队伍参加比赛,共有11支队伍获奖,获得了全国二等奖2项,获奖比例8%(平均获奖比例为3.38%),福建省一等奖4项,获奖比例16%(平均获奖比例为14.38%),省二等奖5项,获奖比例20%(平均获奖比例为19.05%)。总获奖比例44%(平均获奖比例33%),其中获得国奖比例排在第二名,在厦门大学跟福州大学前面,领先于其它同类高校;获得省一等奖的比例仅次于厦门大学跟福州大学两个双一流学科建设学校,本次比赛获奖队伍数创历史新高,同时获得高级别奖项的队伍数也是在近十年来最多的,因此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无论从获奖队数还是获奖层次来看都取得了突破。

 附:我校获奖名单如下:


队长

团队成员

奖项

刘宇航

刘乙明、黄诚毅

全国二等奖

王慧清

张佳惠、林锦

全国二等奖

童亮久

苏敏、刘乙杨

省一等奖

黄朝晖

林颂凯、汪艺璇

省一等奖

章钧津

朱玥茗、郭雪豫

省一等奖

李金明

许金坡、郑毅伟

省一等奖

魏经纬

赵砚潇、吴俊浩

省二等奖

颜逸朋

朱泽琛、周泉

省二等奖

范少响

刘子榕、刘裕辉

省二等奖

刘慧湟

欧阳宇、潘依郎

省二等奖

赵倩

叶俊豪、郭智迪

省二等奖


近年来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此项大赛,对提升学校科技创新教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对本科生进一步深造和发展有积极的影响,希望有更多的学生能够参与到数学建模竞赛,2020年报名开始,准备好超越了吗?

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将在91020时—91320时进行,现将我校有关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凡我校大二年级及以上学生均可报名,大一年级特别优秀的也可以,专业不限。

二、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0630日,逾期不再受理。

三、报名方式

1.个人或团体填写附件中的《竞赛报名表》,并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至陈同学邮箱:823634490@qq.com(注:接受个人或团体报名,团体报名人数不限,后面会根据队员情况重新组队)

2.或通过下方二维码填写个人报名信息。

报名成功后请所有队员加群,加群二维码及群号如下:

最终参加竞赛的学生,将由负责培训的老师从本次报名的学生中选取。

四、培训时间

实践教学周两周及放假后一周(暂定到724号),开学前需提前一周返校,本学期的培训采取线上培训,下学期初的培训方式根据具体情况再作决定,具体培训内容、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大家记得加群,群号704646336,后续通知都会在QQ群上发布。

1: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官方网址http://www.mcm.edu.cn/

2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