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B类



2020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我校机器人战队获全国二等奖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20-09-14 | 浏览次数:13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2020机甲大师赛最终采用线上评审环节结赛。大疆官方组委会通过各战队提交的答辩视频、系列报告和线上答辩的实际情况为参考依据,对参赛战队全年机器人技术设计与实现、团队管理建设等维度设置奖项评选。我校机器人战队TCR在全国112支高校队伍里,获得2020赛季对抗赛(线上)全国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2020机甲大师赛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大疆创新发起并承办。本赛季主要由国内各大高校参与,包括浙江大学、东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TCR机器人战队在参赛兵种的研发方面虽然受到疫情因素的种种限制,但战队成员仍能抗住压力,制定了积极的备赛方案调整对应任务。学校考虑疫情的现实情况,尽可能提供满足队员所需要适应的在家备赛的条件,在老师们的协力帮助下,面对前期缺乏物资的难关,通过从校内寄出实验室物资至队员家中的方式缓解了备赛压力。

部分队员于六月初通过校学工部的返校安排回归实验室里的线下备赛,学校高度重视队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同时给予实验室良好的备赛环境,使得队员们能够弥补前期加工工作量的不足,推进了备赛任务。

在两个多月的返校备赛里,机器人战队成员自觉接受学校的管理制度,主动适应疫情下的校园生活。成员内部每周定期召开全队会议,汇报说明各组目前的实际情况,针对薄弱之处共同商讨应对措施。面对繁杂的线上评审任务,指导老师们线上积极地鼓励和帮助,协同战队骨干成员制定详细计划,较为理想地完成了全部任务。并且在正式答辩前多次彩排演练,包括腾讯会议壁纸、队服等细节上的“嘉园版私人定制”,最终取得良好的成绩。

回顾这段历程,2020赛季队长徐钰博表示:“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很感谢学校能够在疫情期间提供给我们实验室的种种帮助,也很开心能和当下战队的每一份子走到获奖的这一刻。我们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从组队到现在,这一路的快乐、泪水最终都是值得的。希望嘉园能有越来越多的机甲迷们加入我们这个大家庭,在实验室里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

二零二零的盛夏缺少了以往RM赛场上的热血气氛,但是在日以继夜的备战里,TCR的队员们早已将遗憾蜕变成无限的“斗志”,欲将在新赛季中继续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撰稿:陈威宏

摄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