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电子通信教研室新生入学专业解读讲座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20-10-07 | 浏览次数:23

    106日,电子通信教研室在主四教学楼402教室举行了电子信息工程与通信工程专业的2020级新生入学专业解读讲座。电子通信教研室张晓燕主任、林斌老师、张朝贤老师、胡广洲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张晓燕老师表达了对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与通信工程专业新生的热烈欢迎,祝贺他们跨入大学校门,开始人生新的篇章。接着张晓燕老师为新生介绍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和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专业的基本情况,包含电子通信教研室的师资力量以及近几年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等。然后张晓燕老师为同学们详细分析解读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以及后续学习中选课要求。最后,张晓燕老师就同学们比较关心的知识学习、平台锻炼、科研创新、考研进修、出国深造、就业等方面的情况做了详细讲述。

    接着作为宏网校企平台副主任的张朝贤老师,介绍了校企平台的运行情况、平台的科研团队情况、平台现有在研的项目以及平台的纳新情况。张朝贤老师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加入校企平台,尽早进入到科研团队中锻炼自己。林斌老师从专利及竞赛方面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得到了学生的积极响应。胡广洲老师从课程学习方面也给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

    同学们普遍对加入校企平台、主干课程学习、科研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表现了浓厚的兴趣,提出了很多相关问题,老师们都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

    很多同学表示新生入学专业解读讲座能帮助他们更充分了解学校与专业,有助于尽快做好四年大学生涯的规划,树立日后学习的信心与目标。老师们也希望通过此次宣讲,可以使同学们能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积极融入到班集体中,能够认真学习,积极向上,度过充实、愉快的大学生活。

撰稿:胡广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