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传递民族团结正能量——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20-11-05 | 浏览次数:13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传递民族团结正能量114日中午信息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的教工党员走进金水仙电影院,观看抗美援朝主题电影《金刚川》。

影片把重点聚焦在了一座桥。随着旁白切入,娓娓道出这段实力悬殊的战争往事: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了最终的决战阶段,为了确保金城前线的充足战斗力,志愿军战士必须在指定时间内通过金刚川!冒着敌机的狂轰滥炸,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火力悬殊的情况下,一次次以血肉之躯修补战火中的木桥,“通过那座桥”是他们的共同目标。这道桥有多重要?用片中的一句话:通过了,敌人的地狱;被阻挡,我们的地狱。

 “忽报人间曾伏虎,泪飞顿作倾盆雨”。影片结束后,很多党员同志都感慨万千全体党员情不自禁跟随影片高唱《英雄赞歌》,向英勇无畏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

信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海玲同志表示此次主题党日的观影活动旨在让党员同志铭记这段伟大的历史历程,瞻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雄赳赳、气昂昂,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牡丹同志感叹:一个个让人揪心落泪的画面,时刻提醒着我们,曾经苦难的中华民族,因为有了这些不屈的脊梁,才可以傲然挺立。松柏长青,英雄常在。是你们让祖国边疆不受侵犯,让鸭绿江畔的山水一色!我们党员同志要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自身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嘉庚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嘉庚学院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永远热爱我们的家乡,热爱我们的祖

撰稿 全俊杰,周牡丹

摄影 吴天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