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科研平台



2020第四届电子信息技术与计算机工程国际学术会议(EITCE 2020)顺利召开,我院师生受邀进行汇报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20-11-10 | 浏览次数:13


117日,2020第四届电子信息技术与计算机工程国际学术会议(EITCE 2020)以线上会议形式顺利召开,会议由集美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联合主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衡阳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协办。

会议由集美大学刘年生教授主持,117日上午的议程包括开幕式和五场主旨报告,下午的议程为两个分会场同时进行参会学者的口头报告。

在开幕式环节,作为大会联合主席的我院夏靖波院长受邀进行了开幕式致辞。夏靖波院长首先对参会师生、学者表示了热烈欢迎,对新冠疫情下大家仍然积极投身科研工作表示钦佩和感激。夏靖波院长指出2020年必将成为人类历史上关键一页,以人工智能、物联网、5G通信等技术为代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方兴未艾,发展势头轰轰烈烈。在这个关键时期,召开此次电子信息技术与计算机工程国际学术会议,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最后夏靖波院长对参会嘉宾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在疫情消退之后,来厦门做客。

之后,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戴怀宇教授,美国杜兰大学王玉平教授,集美大学叶秋波教授,西安理工大学柯熙政教授,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Hamid Reza Karimi教授分别进行了精彩的主题发言。

在下午的分会场汇报中,我院杜小甫老师、郑华丹老师和2019级研究生江保祥受邀进行了口头汇报,受到了会议主席和参会学者的一致好评。

据统计,本次会议共收到投稿200余篇,会议录用130余篇,会议论文集预计于20211月中旬出版,预计于20213月被EI检索收录。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必将对我院应用型学科建设、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等工作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也会鼓励更多师生参与到国际学术交流中。

撰稿:杜小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