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党建思政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校史馆并聆听校主陈嘉庚先生的光辉事迹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20-11-18 | 浏览次数: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同志对家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爱校荣校的情怀,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1117日上午开展“学四史、明初心、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我校校史馆并聆听校主陈嘉庚先生的光辉事迹,感悟嘉庚魅力,弘扬嘉庚精神。

校史馆共分为校史展览厅、摄影图片展厅和实物展厅三个部分。校史展览厅通过图文并茂的展示,结合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展现了学校17年来在办学历程、专业设置、学校特色、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取得的辉煌办学成果,使党员同志们对学校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更好地激励大家要加强自身学习和锻炼、矢志成栋梁的决心和毅力。

摄影图片展厅的空间不大,一条长廊中左右两面墙上贴满了各式各样的照片,其中,一面墙都是历届毕业生的毕业合照,它们被拼成了“我嘉园”的字形,另一面墙则是嘉庚学子的摄影作品。实物展厅中陈列着学校17年来的办学所获得的荣誉证书和奖杯,还有代表各个院系具有专业特色的作品,一张张摄影图片、一件件特色模型,阐述着学校的收获与成果,让同志们感受到学校所获得的成就与全体师生的努力密不可分。参观过程中不时有党员同志拿出手机拍照,作为以后缅怀学校光辉历史与浓厚人文情怀的留念。

接着全体成员于理工楼203会议室,一起聆听校主陈嘉庚先生的光辉事迹。讲解员讲述了陈嘉庚先生的人格魅力和不懈努力,情系家国、倾净资产创办学校、抒难救国的爱国主义精神。陈嘉庚先生的爱国情怀和领导众多华侨抗日救国的民族气节,还有他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历史责任感以及身家可牺牲、是非不可不明的人生信念如同挂在天宇的“陈嘉庚星”闪闪发光。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了校主陈嘉庚先生的光辉事迹,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我们要传承和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精神和嘉庚精神,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撰稿/摄影:魏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