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园区宿舍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20-11-20 | 浏览次数:22

鉴于学校“11.9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的开展,为进一步排除学生宿舍安全隐患,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学院组织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查看违章用电,占用消防通道以及其他安全隐患现象。

1117日晚上9点半,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姚福清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带队,学生干部以及辅导员助理配合组成的检查队伍对学院新老生宿舍进行防火用电等消防安全大排查。

本次检查以突击检查的方式进行,以维护学生安全为第一,消除学生宿舍的安全隐患为首要任务。从检查结果来看,大多数宿舍干净整洁,无违规使用电器,无占用消防通道等情况。但也有一部分宿舍存在使用大功率电器、物品摆放杂乱无序的现象。本次检查,共收缴大功率电器4件,检查人员对相关宿舍及同学所存在的违纪现象进行了登记。检查过程中,老师们耐心地向同学们解说了在学生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的隐患,告诫同学们要以安全为重,加强自身安全意识。此次检查工作得到了同学们的理解和支持。

通过本次有针对性的检查活动,有效加强了学生宿舍的管理,强化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为同学们拥有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提供了保障。

据悉,近期学院将继续加强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对违规使用电器现象加大处罚力度,严格执行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和管理规定。

撰稿:高新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