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生活动



2020级物联网工程团支部召开“弘扬四史精神,续航青年之梦”主题团课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20-12-01 | 浏览次数:13

20201125日,2020级物联网工程的全体同学在主2#217举行了以“弘扬四史精神,续航青年之梦”为主题的团课。此次团课我们有幸邀请到了辅导员史扬老师,辅导员助理们,以及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务助理前来参加。

首先,由主讲人曾榆萍向我们介绍了“四史”,大家一起观看了关于党史重要事件的小短片。同心共筑,国富民强,改革开放如同一声惊雷,唤醒千万中华儿女,参与到建设祖国的滚滚浪潮中来。中国现代园林之父陈从周,汉字激光照排系统之父王选,探月工程“嫦娥”之父欧阳自远……家国是无坚不摧的同心圆,一个个伟大的改革先驱,用他们心怀天下的家国精神,孜孜不倦的探索精神,勤恳刻苦的实干精神,推动中国改革开放的航船扬帆远行,走向未来。

人们总是期盼新年伊始,而今年,却有着一个不平凡的开端。一场疫情从内陆腹地,迅速席卷全国。而今疫情已经处于常态化控制下,回看当初的抗疫视频,新一代青年人肩扛重任,在疫情期间,95后甚至00后成了抗疫主力军,我们想说“以前,我们是被世界保护的一群人,现在,到我们来保护这个世界了。”接下来,我们邀请到了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务助理林惠美学姐进行分享,林惠美学姐向大家介绍了疫情期间党支部的学生及青年志愿者们开展的防疫工作,让我们明白学生也在抗疫中做出不少贡献。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范文冰同学朗诵了毛泽东主席的《七律·长征》,这首词生动形象的将长征时的艰难及不畏艰难的长征精神写了出来。


朗诵结束后,伴随着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前奏,同学们自发站了起来,并随着伴奏一起大声的合唱,将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团课的最后,辅导员史扬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话来结尾,“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从积贫积弱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发展繁荣,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顽强拼搏,靠的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

通过今天的团课,使大家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什么是“四史”,以及为什么要学“四史”,这将引领我们新一代青年,在学习上更加认真刻苦、不懈怠,精神上更加艰苦奋斗、勇于开拓,为加入中国共产党而时刻准备着!

撰稿/摄影:郑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