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生工作



2020级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自动化联合开展“促优良学风,做逐梦‘嘉’人”主题学风建设班会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20-12-11 | 浏览次数:13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帮助2020级新生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的竞争实力,20201292020级物联网工程、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020级自动化于主2#409召开了以促优良学风,做逐梦‘嘉’人为主题的学风建设班会。本次班会邀请到了辅导员史扬老师,各专业辅导员助理以及两位18级优秀的学长。

此次班会主要内容为期中考试情况总结及期末动员大会。通过期中考试,同学们可以根据各自考试成绩以及各科学习情况进行查漏补缺,对自身学习情况有合理的定位,从而确保有重点有方向的进行期末复习!

班会伊始,初群易学长通过总结各专业课出勤率、晚自习出勤率及各班期中考试成绩分布等数据对同学们3个月以来的综合表现进行概括。他在班会上向大家强调到:大学的课程与高中有许多不同点,在确保出勤及上课认真听讲的情况下,还要在课后复习老师所讲的知识。

在对近期情况进行总结后展开了期末动员大会。本次班会邀请到了的国奖获得者18级物联网工程的蔡斌杰学长以及中国银行奖学金获得者18级自动化的黄世聪学长,两位学长以自己大一时的经历为例,向同学们建议大一应该打下良好基础,大二再决定大学方向。学长们的分享让大家都受益匪浅。

随后,史扬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考场规则,以及提醒同学们需诚信考试,养成良好学风。强调了平时应专心听课,提高效率,做好复习规划,注重课后答疑。
   最后,史扬老师总结到:大学不是学习的终点,而是人生全新的开始。同学们更应该在大学这个舞台上展现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家更应该养成优良学风,做逐梦人。相信经过今天的学风建设班会,同学们在思想上都能够有一定的进步,能掌握到更好的学习方法,提高自身的竞争力,形成优良的学风,为信院建设做好准备。

撰稿/摄影:郑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