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党建思政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举办微党课比赛和“学习强国”年度积分之星评比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20-12-11 | 浏览次数:1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党课的吸引力、感染力,引导分院党员讲好身边人身边事,凝聚发展正能量,同时积极推动分院党员“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在党员中抓好学习平台的推广普及,扩大学习平台覆盖率和影响力,营造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浓厚氛围,129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在理工305A和理工305B举办了微党课比赛和2020年度“学习强国”年度积分之星评比活动。微党课的主题范围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三卷》、抗“疫”大会精神、《民法典》、“四史”、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最终,一支部的王海玲同志,微党课题目:快速读懂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概念、内涵,帮助大家快速梳理大会主要内容,对十九届五中全会有个清晰的认识。得到支部党员的一致认可,获得一支部微党课比赛的一等奖。

二支部的张盈谦同志,微党课题目:《民法典》护航人工智能健康发展,主题鲜明、弘扬主旋律、内容丰富、直击当今社会热点,阐述了当前人们关注的人工智能发展所带来的社会问题,然后解读了《民法典》对隐私信息以及对人和社会的保护。得到支部党员的一致好评,获得二支部微党课比赛的一等奖。

学习强国”2020年度积分之星评比,按学习强国软件里2020年的学习积分排名,截至2020129日,一支部的第1名是林斌同志,年度积分是16513分;二支部的第1名是周牡丹同志,年度积分是16562分。

周牡丹同志表示,“学习强国”不是为了攒积分刷人气,而是为了让我们通过学习,坚定信仰、提升服务意识、增加知识才干,通过学习,提高做人修为和做事功力。

通过微党课比赛、积分评比活动开展,提高了党员同志的思想意识、服务意识、先锋队意识,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同志的学习热情,调动了党员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增强了学习活动的吸引力和向心力,让每日坚持学习能够真正持久扎根在党员同志中,切实提升了党员的理论修养和思想觉悟,用理论武装促进各项工作开展。


撰稿 吴天宝,王海玲

拍摄 周牡丹,叶秀斌,任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