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党建思政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20-12-11 | 浏览次数:13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为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弘扬革命精神,增强爱国情怀、民族气节,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129日中午分别组织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本次活动,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牡丹同志非常重视,要求全体党员同志深刻领会纪录片的精神,带着使命看、带着敬畏学。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出国作战,抗美援朝。在敌我力量极其悬殊的对比下,志愿军战士历经两年零九个月的浴血奋战,赢得了这场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的最终胜利。今天,我们仍然能够从纪录片中感受到志愿军战士不畏强敌的英雄气概和同仇敌忾的爱国主义精神。

观看结束后,党员教师们开展《为了和平》纪录片的座谈研讨会。会上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观看活动,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受到洗礼,今后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务实的作风、优异的成绩为嘉庚学院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嘉庚学院跨越发展而不懈奋斗!

信息学院教工第一支部书记王海玲同志说,本次《为了和平》纪录片的观看和学习,既是一次主题教育的升华,也是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进一步激发了信科学院教党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更好担当起学生课程思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英雄已逝,精神永存。

撰稿/拍摄: 全俊杰、周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