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名师风采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七届教学竞赛信息学院选拔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陈婷 | 发布时间:2021-01-07 | 浏览次数:29

为进一步积累教学经验,不断提高业务素质,促进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于16日在理工#210教室举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七届教学竞赛信息学院选拔赛,我院夏靖波院长、刘宝林副院长、郭一晶副院长、信息与计算科学教研室主任王海玲、软件及物联网工程教研室主任曾党泉、大数据教研室主任助理包磊教授担任评委。

竞赛分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内容包括教学5分钟说课+15分钟演示部分。选手们按照竞赛要求精心准备授课内容,在二十分钟的教学演示环节中充分展示教师的教学风采。我院6个团队教师根据比赛要求,编写教案,积极准备。参赛教师精神饱满充沛,教态自然大方,通过生动的讲述、丰富的肢体表现,有层次、重点地教授专业知识:并运用计算机等教学辅助设备,多媒体制作精美,信息量大,图文并茂,课堂气氛活跃;并模拟真实课堂,深入浅出,符合学生的实际需求,具有启发性。



最终刘萍团队(成员:魏滢)、杜小甫团队(成员:刘鹤丹、蔡明、颜逸凡)荣获一等奖,罗天舒团队(成员:黄利元、刘林)、辜萍萍荣获二等奖,叶秀斌、王秀雯荣获三等奖。

本次教师教学竞赛对我院教师队伍和学术梯队建设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此次竞赛得到我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也为青年教师相互学习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对我院教师队伍和学术梯队建设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为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高,使其成为教学科研骨干力量打下坚实的基础。我院将推荐刘萍团队、杜小甫团队参加校赛,赛后我院三位主管对校赛候选团队进一步沟通,根据参赛选手的特点进行系统辅导,力争参赛选手在校赛上的发挥更上一个台阶。

撰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赵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