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生活动



回顾“十三五”,展望“十四五”——我院团委组织十四嘉实践队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王燕清 | 发布时间:2021-02-16 | 浏览次数:722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组织十四嘉实践队开展此次“回顾‘十三五’,展望‘十四五’”社会实践。

为深入了解各地区目前的发展建设情况,自2021120日至今,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十四嘉实践队已经顺利完成第一阶段的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鼓励队员们以小组为主体进行线上集中研讨与返乡分散实践活动。活动形式主要为:组织宣讲会、开展实地调研等。实践活动主要在福建省泉州市,南平市、广西省玉林市、云南省大理市、内蒙古呼包头市、安徽省阜阳市、天津市等地区开展。

科技促进经济,科技便利民生。为深入了解家乡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科技成就,十四嘉实践队队员们分别在福建省泉州市、安徽省阜阳市、天津市与当地的政府和高新企业就科技创新方面的诸多成果进行简单的采访,并开展一系列相关子活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深入了解生态环境的治理情况,我们十四嘉实践队的队员们分别在广西南流江、云南洱海生态廊道、内蒙古林草局开展了一系列实践活动,研究相关地区生态保护的路径与模式。

在线下返乡分散实践活动顺利进行时,线上的宣传与研讨也齐头并进。以小组为单位,我们实践队每日都会开展线上总结会和培训会,并制定相关的实践方案,确保各地区的实践活动能够顺利开展。为了扩大本次实践活动的影响力,我们实践队还设计了相应的海报和视频来直观的展现“十三五”期间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

寒风凛冽,我们走过定义不凡的2020;春意将至,我们经历重塑希望的2021.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十四嘉-实践队的队员们一定以更加严格的要求来约束自我,努力丰富自身知识。以青春之小我拥抱家国之大我,去奔跑,去聆听,去感受,去续写更多青春的故事。让我们凯歌前行,一起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迈进!

(图文: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十四嘉实践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