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我校获奖队伍再创新高


发布者:陈婷 | 发布时间:2021-03-25 | 浏览次数:10

近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颁发2020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证书,本次竞赛我校共有14支参赛队伍获奖,获奖队伍数突破往年记录,再创佳绩。此次竞赛我院共有20支队伍参加,1支参赛队获得全国二等奖,5支参赛队获得福建省一等奖,8支获得福建省二等奖,获奖比例高达70%,在省内同类高校中遥遥领先。该项竞赛创办于1992年,至今已举办29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2020年,来自全国及美国、英国、马来西亚的1470所院校/校区、45680队(本科41826队、专科3854队)、13万多人报名参赛。同比去年,参赛总人数增加8000多人。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学院领导及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下,自开设数学建模专业选修课和数学模型入门公共选修课以来,大力推进实践教学工作,借助竞赛活动平台,着重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本次竞赛指导组组织参赛学生进行了前后为期20天的暑期集中强化培训,并为参赛队伍提供比赛设备与场地。竞赛期间,我校代表队克服种种困难,团结协作,奋战三天四夜,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又一次换来了优异的成绩,作为学校代表力争荣誉。我校学子曾多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佳绩,一方面体现了我校参赛队伍学以致用的意识,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另一方面反映出我校学子具备较强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2020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我校获奖名单

序号

指导教师

参赛队员

获奖等级

1

林智鹏

黄诚毅,刘宇航、刘乙明

全国二等奖

2

林智鹏

郑舒心,张一扬,段怡然

福建省一等奖

3

林智鹏

彭巧雯,师梽源,邱璐璐

福建省一等奖

4

指导组

高书尧,陈智豪,周守铮

福建省一等奖

5

指导组

谢宸,陈建成,谢瀚荣

福建省一等奖

6

指导组

叶俊豪,林俊伟,林靖宇

福建省一等奖

7

林智鹏

付圣豪,张政,王帅璋

福建省二等奖

8

指导组

肖俊伟,陈诗腾龙,池凯丰

福建省二等奖

9

指导组

宋子怡,邰梦真,谈相君

福建省二等奖

10

指导组

杨力荣,常耀中,丁宇杰

福建省二等奖

11

指导组

许颖平,王雨彤,杨雯淇

福建省二等奖

12

指导组

刘强龙,赵永琪,张雨晴

福建省二等奖

13

指导组

朱泽琛,颜逸朋,任蕴琦

福建省二等奖

14

指导组

杨辉炳,王镇乐,何嘉瑜

福建省二等奖



撰稿:林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