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信息应用设计大赛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第八届“校友杯“信息应用设计大赛


发布者:陈婷 | 发布时间:2021-04-04 | 浏览次数:10

2021331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八届校友杯信息应用设计大赛决赛在经管#207成功举办,本届比赛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校友汤俊生赞助。信息学院副院长郭一晶,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姚福清,专任教师陈南南、林伟琼、陈俊仁,信息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杨海洋出席了本次比赛。


      

经过复赛严格评选,共有十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决赛,本次决赛采取“5+3”模式,即5分钟宣讲,3分钟答辩,参赛选手根据团队制作的PPT及策划书进行现场宣讲,并根据评委老师的提问进行答辩。评委老师根据团队的策划书、宣讲、答辩三个内容进行打分,取平均分进行排名。比赛设立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两名,优秀奖五名。

            

      

比赛过程中,十支参赛团队代表从团队介绍、作品介绍、设计原理、商品价值、竞争优势、财务运营现状、未来规划等几个方面向评委老师们细致展示了各自的项目,更有队伍展示了项目实物,使项目内容更加直观。参赛队伍在突出团队竞争优势的同时简洁明了地阐释了项目理念。参赛队伍宣讲结束,评委老师们详细指出各个项目所存在的漏洞与不足,并针对项目编程给予了中肯的建议。


最终,“壹书评”荣获一等奖;“基于深度学习的人体跌倒检测”和“i学成长规划社区小程序获得二等奖;“2D塔防游戏正义之塔’”生活录开发文档获得三等奖;《享游》网站嘉里人校园帮帮代校园公交音乐魔盒获优秀奖。


   

比赛结束,郭一晶副院长作总结发言。他表示,信设大赛不仅考验大家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还考验大家的实践能力和团队的配合能力,在有限的时间内把自己的想法付诸于实际。最后,郭副院长从市场调研和软件开发使用等方面提出建议,并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到信息应用设计比赛中,把创新精神应用到生活实践中去。


撰稿:信息学院 詹颖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