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科竞赛



喜报!我院学子在第六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陈婷 | 发布时间:2021-05-10 | 浏览次数:11

近日,第六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以下简称“大赛”)落下帷幕。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二十名学子组成两支队伍,每队十名,分别获得华山论剑(本科组)省团队二等奖和三等奖的成绩。

本次大赛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于2021年4月24日举办。为推进程序设计能力的提升,同时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其综合素质,丰富校园学术气氛,促进校际交流,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及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于2016年创办了本项赛事,该项赛事已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正式发布的《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

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是中国第一个实行个人竞技、团队计分模式的程序设计竞赛,这种计分方式能较有效地体现出各高校程序设计水平的差异,参与高校众多。大赛竞赛题目题量大,题目难度跨度大,分3个梯级基础级,基础级设8道题,进阶级设4道题,登顶级设3道题。

比赛中,参赛队员必须独立按照严格的输入输出要求提交每一题的解题程序。程序须经过若干测试用例的测试,每个测试用例分配一定分数,每题的得分为通过的测试用例得分之和,整场比赛得分为各题得分之和;参赛队员可以反复提交,取最高分,提交错误不扣分。

我校学子在这次竞赛中获得佳绩,正是我校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改革,以竞赛促进学生专业素质提高的良好体现,期待我校师生在今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附件:具体获奖名单

队伍名称

队员

成绩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1

喻越、罗意凡、陈秀琪、涂学彬、范徐伟、黄浩、刘心远、潘泽星、陈宇鑫、王婧

省团队二等奖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

黄星源、黄源浩、叶嗣涛、余烨、吴新宇、蔡宇航、黄艺茗、陆淳杰、吴志伟、杨炜斌

省团队三等奖

 


撰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范徐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