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党建思政



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带队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陈婷 | 发布时间:2021-05-12 |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质、全面过硬。5月11日中午,嘉庚学院党委书记黎永强,纪委书记林瑞榕,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赵留鹏等一行到我院进行走访、调研,听取汇报。我院院长夏靖波、党总支书记周牡丹、党总支副书记姚福清、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海玲、教工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吴天宝及支部委员参加了活动。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党总支书记周牡丹作的党建工作汇报。汇报从我院党总支的基本情况,建设思路,主要做法、成效及不足几个方面进行展开。

夏靖波院长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办学规模、专业建设、教师建设、科研团队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补充汇报,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加强党员教师的教育管理,加大教师党员队伍的发展壮大。

黎永强书记在听取汇报后进行了讲话。他对我院党总支在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专业建设、团队建设等各项工作的主要做法、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黎书记认为我院整体党建思政工作扎实,政治意识强烈并具有鲜明的特色;作为省级标杆院系建设单位,学院对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队伍建设、团队建设可圈可点;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等活动成果丰富。同时,黎永强书记对我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我院进一步吸纳党外群众向党组织靠拢;加强党员教育,提升党员的纪律意识;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推进思政工作、特色亮点等。

本次调研,学校党委以全面了解我院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基本情况和状态为出发点,督促我院基层党组织做好思政教育、德育教育;夯实思想根基,抓好党员政治学习;做好制度建设、团队建设;认真思考基层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本次调研活动必将进一步推进我院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强化我院党组织政治能力,全面提高我院基层党建的工作水平。


撰稿:黄凤英  摄影:杨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