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相关新闻



我院举行联合培养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


发布者:陈婷 | 发布时间:2021-05-20 | 浏览次数:10

2021519日上午,我院与厦门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培养的硕士研究生李仕彦同学、左霆华同学的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在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理工大楼506举行。

我院院长、李仕彦同学的硕士研究生导师夏靖波教授,我院副院长、左霆华同学的硕士研究生导师刘宝林教授,分别介绍了李仕彦同学和左霆华同学研究生期间的课程学习成绩和论文工作情况,并对莅临本次答辩会的评委表达感谢。随后,李仕彦同学和左霆华同学分别详细汇报了自己在研究生期间的科研情况。

李仕彦同学的研究工作是课题组承担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漳州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组成部分,他设计并实现了基于UWB/BLE融合的室内定位系统,完成了定位算法、定位基站和定位标签的设计,对高精度、低功耗室内定位有重要的研究价值。左霆华同学研究了基于激光的显示照明系统的光散射技术,完成了对单颗粒光散射和随机分布多颗粒光散射的计算分析,以严格的数理计算推导并给出了一系列针对激光照明系统的光散射规律,对激光照明技术的推广有重要的研究价值。

汇报结束后,专家评委针对设计方案的合理性、论文实验结果和数据分析、研究的先进性和创新性、所设计系统的改进潜力和推广应用前景等方面提出了问题,李仕彦同学和左霆华同学分别一一给与解答。

专家评委们经过讨论,一致认定李仕彦同学和左霆华同学的硕士学位论文行文流畅,条理清晰,概念清楚,数据可靠,图表规范,达到硕士学位论文的要求。论文答辩过程中,讲解清楚流畅,能准确回答答辩委员会和与会者提出的各种问题,体现出作者已掌握本学科理论知识,具备一定的学术水平以及科研素养和动手能力,一致通过李仕彦同学和左霆华同学的学位论文答辩。


撰稿:林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