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编程大赛



第八届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编程大赛决赛圆满成功


发布者:陈婷 | 发布时间:2021-05-20 | 浏览次数:10

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以及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承办的第八届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编程大赛决赛,于5月16号下午14:00在主5机房408、411、508顺利举行。

本次编程大赛初赛有178名学生参加,最终有90名学生进入决赛。编程大赛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ACM在线测评系统(Online Judge)为平台,参赛选手利用临时发放的ID,运用C\C++,在Windows7操作系统上,通过编译器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13\2015进行网上答题。大赛严格按照国际比赛标准执行,针对参赛选手解答出的数量挂上不同的彩色气球,最终按照每位参赛选手所获的气球数、答题时间、错误率等多个限定条件,依次排出参赛选手的名次。

比赛的过程中,选手之间的角逐十分激烈,经过4个小时的紧张赛程,大部分选手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比赛结束,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郭一晶就本次大赛作出总结。他指出,随着历年来编程大赛的举办,大赛的题目越来越多样化,同学们应发挥专业优势,学好专业知识。希望每个学生可以通过编程大赛,培养自主学习、提升思维创新及动手实践能力,在专业知识中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蔡明老师就本次编程大赛的所有比赛题目进行赛后讲解,真正实现在提高广大学生的信息化意识,巩固所学专业知识,激发学生对计算机技术的兴趣和热情。

经过激烈角赵砚潇、涂学彬、罗意凡、潘泽星、陈宇鑫、王婧等25名同学终胜出,由郭一晶老师、蔡明老师、杨敦炯老师、杨海洋老师颁发相应奖励证书。

此次大赛为增强学生们编程兴趣提供良好平台,让同学们在比赛中积累经验,并把专业应用带到生活实践中去,有效地带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子参与专业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活动的热情。


撰稿/信院 杨雯淇

摄影/信院 张嘉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