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研究生教育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21届联培生(研究生)欢送会


发布者:陈婷 | 发布时间:2021-05-31 | 浏览次数:10

529上午930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于理工大楼506会议室召开2021届联合培养研究生欢送会,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兼联培生导师夏靖波教授,副院长兼联培生导师刘宝林教授,党总支书记兼联培生导师周牡丹副教授,联培生导师张盈谦教授、林斌副教授,我校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谢清琳老师,2021届联培毕业生贾贻然、刘浩、左霆华、李仕彦及联培在校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欢送会。

欢送会由联培生导师夏靖波院长主持,他首先对2021届联培生通过学位论文答辩、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夏靖波院长充分肯定了2021届联培生研究生期间在学习、科研、科创活动方面取得的成绩,同学们做到以校为家、以师为亲、研在“嘉”园、创在信院,研究生期间取得了兼具创新性和实用性的丰硕研究成果,用自己的努力与汗水为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发展贡献了力量。对于即将走上工作岗位,迈上人生新征程的2021届联培生同学,夏靖波院长献上了最真挚的祝福,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中能够取得更大的成绩。

联培生导师刘宝林副院长对2021届联培生同学三年来在科研能力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表示了肯定,并嘱托联培生同学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保持科学探索精神,为国家科技进步和信息产业发展添砖加瓦。周牡丹副教授、张盈谦教授、林斌副教授分别为2021届联培生同学献上了毕业祝福,提醒联培生们记得常回“嘉”看看,无论身处何方,不忘嘉院,延续嘉情。

谢清琳老师代表研究生工作部祝贺2021届联培生同学顺利毕业,他分享了一组联培生的就业数据,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自2018届至今已有19位联培生顺利毕业,其中12位进入腾讯、网易等一线信息科技类企业工作,5位进入大型国企工作,联培生毕业生在就业上取得的成功,充分说明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和厦门大学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联合培养应用型硕士研究生的机制是成功的。谢清琳老师着重表扬了联培生们自律上进、勇攀高峰、敢于创新的优秀品质,希望联培生们能够将这种优秀品质带到新的工作单位,用自己的优异表现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代言。

随后,四位2021届联培生同学向学校和学院表达了感激之情,并畅谈了自己的毕业感触,同时向联培在校生分享了在科研学习和求职就业中的宝贵经验。贾贻然、刘浩、左霆华、李仕彦四位学生分别表示除了学好专业课程,还应查阅文献并逐步确定研究方向,结合实验发表创新成果,为毕业设计做准备,鼓励联培生在校生珍惜厦门大学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共同给与的实践平台,努力提升自身的全面素质。

最后,夏靖波院长宣布聘请李仕彦同学担任2021届联培生校友联络员,并向李仕彦同学颁发了聘书。本次联培生交流会圆满成功。



撰稿:林斌

摄影:尚祖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