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


发布者:陈婷 | 发布时间:2021-06-09 | 浏览次数:1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号召,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促进青年学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216619:30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101报告厅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

本次文艺汇演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围绕“忆往昔,迎百年”、“正青春,心向党”、“展未来,铸辉煌”三个篇章,以话剧、朗诵、合唱、舞蹈等艺术形式,与大家共同回顾党百年的奋斗历程,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重大命题。

忆往昔,迎百年。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员用话剧《永不停泊的红船》带领大家重温一叶红船承载的红色基因。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学生代表带来朗诵《山水情,中国梦》,以铿锵有力的声音讲述了党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视频《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述职》回顾了党百年的丰功伟绩。信息科学院与技术学院师生党员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娓娓动听的歌声唱出了党的光辉,唱响党的时代赞歌。

正青春,心向党。视频《百年征程,青春聚力》展示了中国青年的红色信仰和青春志气。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中华大地,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话剧队带来话剧《曙光》,再现了疫情之下中国青年奔向抗疫一线的场景。软件工程专业2020级学生陈思锴带来原创说唱歌曲《长城》,表达了中国青年守护盛世之中华的决心。

展未来,铸辉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大学生退伍军人带来军体拳《家国边关,青春无悔》,展示了新时代军人卫国戍边的昂扬风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舞蹈队带来舞蹈《以梦为马》,用活力四射的舞姿展现青年的阳光与自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合唱队带来合唱《明天会更好》,用深情而坚定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美好明天的期待,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本次文艺汇演创新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展示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学生的良好风貌,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让青年学生在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了解党的历史、激发爱党之情、坚定信念跟党走。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3+7”。分院党总支主办3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即一个党史宣传展栏、一场红色文艺汇演、一次党史知识竞答。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和学生组织开展7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即一本好书、一部电影、一份作品、一篇心得、一个游戏、一场宣讲、一件实事。


文案:信院宣传部苏安丽

摄影:信院宣传采编部

视频:信院宣传陆雅倩

审核:吴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