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第16批辅导员助理选拔面试活动


发布者:陈婷 | 发布时间:2021-06-08 | 浏览次数:10

67日中午1230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于理工楼411-A411-B412教室开展辅导员助理选拔面试活动。本次面试共有39位同学参加,由信息学院全体辅导员担任本次活动的面试评委

    本次辅导员助理选拔由面试与笔试两个环节组成,面试者需通过笔试考察,并根据要求提交一份主题教育班会PPT材料。面试过程中,评委老师们认真翻阅面试者的笔试材料及个人信息,提前了解面试者基本情况。面试以1分钟自我介绍和5分钟评委提问的方式进行。在自我介绍环节,同学们畅言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情况和学生工作经验,陈述对于胜任辅导员助理一职的优势之处,充分展现自信。

评委老师们逐一针对同学们的陈述内容进行提问,深入考察同学们对辅导员助理工作的认识与了解,通过提问考核同学们表达交流能力,随机应变能力等综合素质。

辅导员助理在做好新生管理、学生思想建设、组织班集体活动等工作中起到重要作用,是连接辅导员和新生的桥梁。本次辅导员助理的顺利选拔,为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一个锻炼自我、提高社会责任感的平台,有利于引导学生在工作中全面提升自身能力,进一步做好新生入校的准备工作。



摄影:李寻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