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迎接建党百年”——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开展优秀团支部评比暨新团员入团仪式活动


发布者:陈婷 | 发布时间:2021-06-14 | 浏览次数:10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励青年团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于2021611日中午在经管#207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迎接建党百年”优秀团支部评比暨新团员入团仪式活动。

本次活动共评出了9个优秀团支部,优秀的团支部代表有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团支部、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团支部、2020级物联网工程团支部。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团支部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号召,以“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标准,成为一个共同成长,携手并进的团员集体。2020-2021学年共开展团员大会3次,团支委会5次,团小组会2开展了民主评议入党积极分子推优等基础团务工作,同时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团课线上党史学习加强团员们思想政治建设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团支部扎实开展团务工作基础,自大一开始坚持寒暑假社会实践,在一次次的实践中磨练团队意识,铸就青春实践的本领与担当。2020级物联网工程团支部在“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主题团课、“崇德向善,见贤思齐”雷锋纪念日作品征集、“传承红色血脉,续写先烈荣光”祭扫清明纪念活动等团日活动中表现突出,团员们组织开展了宣讲会、采访脱贫家庭、抗疫志愿服务、实地调研走访等多样性活动,进一步培养团员的奉献精神和公益精神。

 


在新团员入团仪式中,新发展团员代表白海洋、黄健雄文同学准备了《汇青年之力,迎建党百年》微团课,我们看到了新团员们争做一名优秀共青团员的决心,用实际行动为团旗添彩、用责任感与使命感浇筑坚实的团徽信念。


随后,13名新发展共青团团员在团旗下宣誓,在《光荣啊,共青团》团歌中正式成为一名共青团团员。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姚福清首先肯定了活动开展的意义,并期望团支部能接续再接再厉,加强团支部之间的交流与学习,高年级团支部应发挥带头作用,不断提高团支部的吸引力、凝聚力,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信院学子的青春力量。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会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传承红色基因,迎接建党百年!


 

撰稿人 陈雯靓

摄影 尚祖霆 黄沛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