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办实事、共植数、迎期末——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植数班”开展期末考前辅导


发布者:陈婷 | 发布时间:2021-06-30 | 浏览次数:10

为落实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的工作要求,帮助在校学生解决学习面临的问题,引导学生聚焦学习主业,提高期末复习效率,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6月23日中午12:30在理工楼#411-A、411-B、412,开展“植数班”数学期末考前辅导。本次辅导活动由单福奎、李学峰、石素玮三位老师分别为“植数班”的同学们梳理《高等数学(A)II》《概率统计》《线性代数》三门课程的相关知识要点,讲解数学解题方法。

单福奎老师梳理了《高等数学(A)II》的期末考试内容,讲解了课程难点多元函数微分、多重积分和无穷级数,并结合相关题型讲解相关知识点的解题思路和方法。单老师为同学们分析了高数学不好的三个原因:书看得少,题做得少,投入的时间少。他鼓励同学要肯下功夫,才能在高数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李学峰老师通过讲解往年考题,帮助同学们梳理《概率统计》的重点、难点和常考点。李老师从往年考试中分数占比较大的题目入手,详细讲解了各个题目所涉及到的知识点和解题思路,深入分析了同学们“看得懂、不会做”的常见问题,向同学们强调了课下多做题的重要性。

石素玮老师对《线性代数》的期末考试内容进行梳理,全面性复习了矩阵行列式的相关知识、非线性方程组的问题以及N维向量中线性相关与线性无关。石老师针对课程的重难点,结合例子详细分析了相关题型的解题步骤。

三位老师梳理相关课程的知识点后,为同学们逐一解答相关疑问,帮助同学们更全面地认识和掌握相关知识点,增强应对期末考试的信心。“温故而知新”,学过的知识,要不断地复习,才能达到掌握知识的目的。本次数学期末考前辅导,旨在帮助同学们解决数学学习问题,引导同学们培养自主学习、自主探索的学习方法。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和学生第一党支部,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立足嘉园服务,聚焦学风建设,通过“植数班”教学组成员的每周日晚上的讲解和帮扶以及数学任课老师的考前辅导,帮助数学基础薄弱的同学梳理高数知识要点,牢记高数解题方法,以此进一步推动优良学风建设,引导学生聚焦学业,端正学习态度,养好良好的学习习惯。



摄影|钟宇桐

撰稿|曹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