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学习·思考·成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年团学干部训练营开班活动


发布者:陈婷 | 发布时间:2021-07-22 | 浏览次数:10

为切实提升和推进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学组织工作,进一步培养团学干部的工作能力,全面提高团学干部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2021年7月19日中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在理工#203教室组织开展2021年团学干部训练营开班仪式。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姚福清,各学生组织指导老师与信院各级学生干部参与了训练营活动。本次开班活动由史扬老师主持。 

首先,史扬老师对大家加入信息学院团学组织这个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团学训练营的主要内容与计划。

接着,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姚福清作为主讲老师为团学干部训练营开班讲授第一课,他首先肯定了本学期的学生活动成果,并指出学生活动中的不足之处,而后就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进行指导分享:指出学生干部的错误倾向,强调合格干部的标准,提出了“一种理念”“两个关系”“三样素质”“四种意识”的团学组织干部的培养方法。

姚福清老师还提到,在新的学年里,我们不仅要“办好”活动,更要办“好活动”。他强调,“学生干部”是学生也是干部,需明晰定位、明确职责,作为学生,要在活动中提高自己;作为干部要更好的服务同学。同时,作为团学干部,需树立“以学习为中心,工作也是学习”的观念,权衡好学习与工作的时间。

最后,经团干训练营,各位学生干部能更加明确自我职责与定位,在新学年工作中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相信信院团学干部一定能更好展现出属于他们的青春、活力和张扬。新的学年大家一起奔跑,共同追梦!  

  

撰稿:糜天一

摄影:陈洛 李寻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