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校企合作



信息科学院与技术学院领导带队走访九牧集团


发布者:陈婷 | 发布时间:2021-07-30 | 浏览次数:10

2021728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夏靖波带领副院长刘宝林、郭一晶及各教研室相关负责人等一行到校企合作单位九牧永春良瓷科技智慧制造产业园考察调研。九牧集团价值链IT中心总经理叶火龙等公司高管热情接待了我院领导,进一步商洽全面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等事宜。

叶火龙总经理介绍了5G产业园的基本情况,并陪同参观智慧制造产业园区101智慧工厂卫浴产品生产线,现场了解九牧集团通过5G+产线看板、5G+智慧仓储、5G+施釉机器人、5G+机器视觉的自动质检等关键场景应用以及5G专网的产线数据采集、远程控制,实现对实时产量、生产线工艺、员工生产情况、能源消耗、设备运行状态的全面监控,掌握生产全流程,并实现智能定制,大幅提升了生产效率、效能。

夏靖波院长对九牧集团的周到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目前学院基本情况以及各专业实验室的建设情况,他强调,学院在发展中十分重视与社会和企业的沟通、联系,希望能通过深度合作,促进产教融合,既能为企业培养了优秀人才,也为毕业生拓宽了就业渠道。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下,学生见习、实习工作有了根本保障,教育教学质量也能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在随后的分小组交流会上,双方就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具体方案进一步细化,双方在项目申报、实验室建设、毕业生实习、就业、培训鉴定和合作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初步探讨,希望既可以为高校带来实战项目,为学校培养社会真正需要的应用型人才,学校也可以借助企业平台,完善教学模式,丰富教学资源,达到合作共赢。

此次走访调研,有效促进了我院与企业间的相互了解,听取企业在人才培养、专业设置、行业变化趋势方面的建议,有利于深入开展校企合作。随着整个社会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步伐,“5G+工业互联网”正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赋能。福建是《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公布的首批建设国家产教融合试点的省市,无论对企业还是高校,合作空间广阔,大有可为。

 

文案:史扬

摄影:杨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