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校企合作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走访校友企业--聚焦农业转型升级,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发布者:陈婷 | 发布时间:2021-10-25 | 浏览次数:10

1021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院长助理、学工部部长姚祖婵、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夏靖波、副院长郭一晶、党总支副书记姚福清与辅导员杨海洋一行走访2017届软件工程陈宗佑校友企业--漳州市集锦园果蔬有限公司,了解企业需求,积极推动与企业合作,聚焦农业转型升级,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陈宗佑对我院老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创业发展历程。2017年陈宗佑听从父亲的建议,回到老家接手柚子生意。两年多的时间里,陈宗佑先后尝试微商、网店、代发等各种线上模式,还专门跑到义乌学习了两个月,但效果一直不温不火。直到2019年,陈宗佑的坚持迎来了转机。当年10月,陈宗佑接触到了拼多多平台,开始为其供货。2020年,经过半年多的筹备,陈宗佑在柚子季节到来之时准时在该平台开业,前3个月,销售额就突破3200万元,2020年整年销售额超过5000万元,稳坐该平台柚子品类的TOP 1,并成为漳州市平和县当地最年轻的电商之星。

参观企业过后,姚院助对校友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她还鼓励校友们继续开拓创新,将“自强不息 止于至善”的嘉庚精神运用到企业发展中。夏院长表示,“广阔天地,敢闯会创”,投身创新创业是时代给予青年人的机遇和使命,也是我院多年来的优良传统,希望校友能聚焦农业转型升级,加强校企合作,助推乡村全面振兴。他高度赞赏校友们取得的业绩,欢迎创业校友常回母校与学弟学妹们分享经验。陈宗佑感谢母校领导莅临指导,回忆起在母校的求学岁月,他衷心感谢母校的专业教育和品德培养为其在事业发展上奠定的坚实基础,并期待今后能够联合学院进行深度的校企合作。 

  

  

文案:杨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