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大会


发布者:陈婷 | 发布时间:2021-10-29 | 浏览次数:11

为帮助2021级新生更好地了解入党知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以及爱党爱国爱校教育,10月28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公1#101多功能厅召开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工部部长助理孟靖岳、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姚福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2021级新生。活动由学生党员赵茁轶主持。

大会在古筝曲《渔舟唱晚》的演奏中拉开了序幕,借由此曲歌颂党的历史性伟大成就,表达我们对祖国壮美河山的赞美与热爱。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婧芳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什么伟大”、伟大建党精神等方面出发,带领同学们追忆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她指出,青年学生应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胸怀祖国和人民,奉献社会,投身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来。  

学生党员林惠美为新生介绍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中心的基本概况,并详细阐述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和入党申请书的书写要求。

学生党员代表肖俊伟分享了自己从申请入党到成为正式党员的心路历程,并激励新生在新时代的浪潮中要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燃烧自己的光和热,希望新生们都能拥有一个精彩的大学生活,一段不留遗憾的青春。

在学生党员分享过后,由惠映维和张洪洋两名团员带来歌曲《彩虹的模样》,他们用歌声展现青春的力量,用歌声表达不变的梦想。

演唱结束后,学工部部长助理孟靖岳老师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榜样的力量,同学们要不断汲取榜样的力量,不断奋勇向前;二是自律地生活,人最大的敌人往往不是别人,而是自己,最难战胜的不是别人,也是自己,想要成为更好的自己,就必须自律;三是时代在召唤,同学们要以科技报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依托信院专业优势,为数字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姚福清老师做总结发言。他表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以伟大建党精神武装头脑,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铸就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先锋力量。

此次入党启蒙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新生的理想信念和奋斗意识。同时增强了新生对党的认识,对提高新生的政治思想觉悟,引导新生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学院党建工作注入新鲜血液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悔青春!

  

  

  

文案|信院党建工作中心

摄影|信院宣中采编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