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就业信息



我院开展“职场软技能之演讲表达”培训讲座


发布者:陈婷 | 发布时间:2021-11-26 | 浏览次数:10

为响应国家“新工科建设”号召,帮助学生们更好地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所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戴尔科技集团联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工科女生发展计划”。此次系列培训活动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和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承办,于1124日为嘉庚学子们带来“点亮职场软技能”职业发展课程,旨在帮助待求职的大学生了解新出现的职场技能需求,提升自身竞争力破除求职困境,并满足学生对真实职场环境的了解需求,探索更多的职业可能性。 

112414:30在主二#502教室,举办本期“职场软技能之演讲表达”培训讲座成功,讲座邀请了一线演讲培训讲师徐霞老师,为同学们从演讲沟通技巧方面讲解职场所需的软技能知识。

首先,徐霞老师以“你问我答”的对话方式进行了自我介绍,拉近了与学生之间的距离,随后,她提出组建小组的课堂模式,采取加分模式,鼓励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接着,徐霞老师为学生们介绍“无洞见”与“洞见”两种表达模式,体现了在职场中若懂得语言表达的核心,将会带来别致的效果。最后,徐霞老师给定主题让学生们展开讨论,并邀请不同小组的学生上台分享,各组成员纷纷表达小组观点,现场讨论热烈,不少同学表示参与感极强。

 

伴随着掌声,此次培训圆满结束。本期“职场软技能之演讲表达”培训讲座不仅增进了同学们对职场软技能的认识和理解,也帮助同学们在未来职场道路选择和生活幸福感的追求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认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将立足于学生的发展需求,多方协调资源助力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人才培养。

 

 

文案:信院宣传陆秀文、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