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生工作



航向未来 | 我校顺利举办2022届毕业生秋冬季校园招聘会


发布者:陈婷 | 发布时间:2021-11-28 | 浏览次数:36

2021年11月26日下午,“航向未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2届毕业生秋冬季校园招聘会在北区篮球场顺利召开。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夏靖波、副院长郭一晶、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姚福清、及毕业班辅导员杨海洋、陈志杰、陈婷等多位老师深入招聘会现场,到场关心慰问应聘毕业生并与用人单位深入交流。

据悉,本次招聘会共吸引了180家企业单位参会,职位1000余个,人才需求逾6600人,涉及信息技术、制造业、金融、新闻传播等诸多行业,包含有兴业银行、鸿星尔克、网友网络等多家省内名企参会。同时,为保证疫情有效防控,本次招聘会只面向本校学生,招聘会设在户外并采用现场交流面试的方式进行,面试保持适当距离。

校党委副书记王洁松、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叶志筑与信息学院师生亲切交谈,关心慰问学生,深入了解信息学院毕业生的专业特性和求职情况。

我院领导、老师高度重视学生就业问题,积极引导就业。夏靖波院长等人与现场部分企业进行了交谈,详细了解近期单位招聘要求以及未来几年的人才储备计划,征求了企业对学院就业工作及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并询问毕业生对就业择业的思考和期望,最后鼓励毕业生端正心态、抓住机遇。  

在此次招聘会场内,设立了简历门诊、征兵宣传、就业指导专区,提供人性化、一对一的政策咨询和就业指导,也向毕业生展示了更多的发展方向。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防疫到位、井然有序,毕业班辅导员主动关心用人单位提供的工作岗位与学生专业的契合度,了解当前的就业现状、就业市场需求,有针对性地向单位推荐毕业生。热烈的气氛还吸引了许多非毕业班的学生前来观摩聆听,通过现场咨询、直观体验,提前了解企业招聘流程及其要求,进一步认清当前就业形势,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做好规划。 

不少参会企业对本次招聘会举办表示满意,并希望与学校加强联系,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建立实习实训就业基地,提前为企业做好人才的储备,也为毕业生搭建实习平台,给予学生良好的招聘氛围及环境。

就业是每一个大学生都要跨过的一道门槛,是人生的一个关键转折点。本次招聘会为应届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搭建了良好交流的平台,让同学们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才干,扬帆启航,航向未来。  

  

 

撰稿 | 信院宣传中心采编部

摄影 | 信院宣传中心采编部 李寻飞 王继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