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生工作



吐故纳新,不负韶华——21级自动化、物联网期中主题班会


发布者:陈婷 | 发布时间:2021-11-29 | 浏览次数:10

期中考试已经成为过去式,经过了半学期的耕耘,我们迎来了大学生涯中的第一次小丰收。为了使同学们在期中考过后的学习规划更为合理、学习目标更加清晰,2021级物联网工程、自动化两个专业于1124日在主2#207开展了主题为“吐故纳新,不负韶华“的期中总结班会。本次班会由辅导员林恒希老师及辅导员助理主持。

班会伊始,由自动化辅导员助理吴嘉宇对21级自动化同学的成绩做出分析,根据不同科目的成绩进行了成绩总结及学习方法的分享,她强调每门科目需要针对性学习,不同科目运用不同方法,要做到学以致用。其次还强调大学生应该通过多种途径解决学习上的问题,做到“不耻下问”,与同学多交流学习经验,共同进步。

 

 

接下来,由物联网辅导员助理郑冰榕分析21级物联网工程的期中考成绩。通过饼状图、柱状图等数据看出这次考试并不是很理想,辅导员助理就疫情期间的网课学习效果和部分同学的学习态度进行批评,提出近几周来班级出现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要端正学习态度,认真上课,及时完成作业,利用好各科老师的答疑时间,清除自己学习路上的障碍。

 

 

在辅导员助理分析完成绩后,林恒希老师对我们的诚信考试提出表扬,也对考试成绩提出批评。老师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在“嘉园”成绩不达标的几大危害及后果。林恒希老师也对这次期中考中各班级前十名进行表扬,提醒他们不要松懈,同时鼓励同学们向他们看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认真学习继而带动班风的提高,让学习在班级“蔚然成风”。

 

 

紧接着,林恒希老师对校规校纪、配合学校工作、规范请假制度、安全问题等方面进行强调。针对请假制度,老师重申疫情防控期间的健康打卡以及出入校登记的重要性;针对安全问题,老师以消防安全、网络安全为例,要求同学们对身边的安全隐患予以重视。

 


    最后,林恒希老师表达了对全体同学的期盼,告诫同学们大学应以学习为重,其他活动次之,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拥抱美好的大学生活。

  

撰稿/摄影:林东阳、李晨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