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党建动态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学习活动


发布者:陈婷 | 发布时间:2021-12-10 | 浏览次数:10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128日中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理工楼203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信息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会议。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思想政治教育部郑斌教授带来题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讲座。郑斌教授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使其成为百年党史上的第三个历史决议。郑斌教授从“三个决议” 的联系与区别开始,详细解读了党的百年历程创造的4个伟大成就(四个飞跃)、党的百年奋斗的5大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10大历史经验及“党的十八大以来13方面的重要成就”。最后,郑斌教授指出学好党的历史是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最佳途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是学好党的历史,要以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对待党的历史,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要正确对待党在前进道路上的失误和曲折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将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在新征程上谱写时代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