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党建思政



追寻红色足迹,创新思政课堂


发布者:王燕清 | 发布时间:2021-12-16 | 浏览次数:442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理论与实践结合是新时代“大思政课”的基本要求和推进方向,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2021年12月15日,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带领学生党员前往厦门革命烈士陵园、深田社区等地进行参观学习,用社会实践的大平台为思政课注入活力,带领学生党员在行走中体验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缅怀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活动的第一站来到了厦门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齐队列,庄严肃立,集体默哀一分钟后,敬献鲜花,并绕纪念碑环行一周,深深缅怀革命烈士为了中国解放事业而不怕牺牲、为国捐躯的伟大精神。随后,进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表达对共产党的忠诚,坚定理想信念。

 

 

远亲近邻,感悟家国情怀

第二站来到了深田社区图强小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生活过的地方在深田文史馆,师生党员们深入了解了深田社区独特的历史文化、今昔变迁、红色印记,感受到深田人“深耕爱国之田,筑牢图强之路”的美好愿景;在深田政治生活馆,通过讲解员的讲解、短片的播放,实地学习“近邻党建”工作模式,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期间留下的优良作风、科学理念和宝贵经验,近距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领袖风采

 

 

追忆往昔,踏寻工运足迹

最后一站来到了厦门总工会旧址,这座“小红楼”曾是中共厦门市委领导厦门工人运动的机关所在地,是工人阶级与中国共产党血肉相连、休戚与共的见证。它虽经过数次修缮,但修旧如旧,一张张黑白照片、一个个感人的革命故事、一件件饱经沧桑的文物、一组组鲜活的数据映入眼前,我们可以直接感受到历史的厚重。大家一起追忆工运先驱,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劳模精神”,学习罗扬才、杨世宁烈士的革命精神。

 

 

学以促行,牢记初心使命

红色资源是最珍贵、最鲜活的党史教材,在行走的思政课中,师生党员们实地感悟、情景体验,能更好地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此次的参观学习,不仅是一次红色足迹的追寻,更是一次生动的爱国爱党教育活动,打破了思政课堂模式的“单一化”、场所的“固定化”,让思政课堂和党史教育既有深度、更有温度。这将源源不断地激励党员们在今后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自强不息,止于至善。

撰稿:刘沂杰 陈婧芳

摄影:陈新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