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我院自动化、机器人专业教研室举行期末研讨会议


发布者:王燕清 | 发布时间:2022-01-13 | 浏览次数:10

撰稿:陈洪科

1月12日上午,自动化专业与机器人工程专业教研室在理工楼207多功能厅联合举行了本学期期末交流研讨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周牡丹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主题围绕院系专业教研室的各项重点工作展开。周老师首先传达了学院院务会会议精神,强调了学业指导教师在关注学生学习学业、转专业、考研等情况的同时,要注重加强学生的就业指导。通过走访招聘会、企业等形式主动了解市场对专业人才的需求,对专业教育形成有效反馈,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机器人工程专业作为新开设专业,目前第一届学生已完成了大三学年第一学期的学习。针对两年多来教学过程中反映出来的问题,本次会议就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从课程先后顺序关系、课程内容关联与覆盖、课时设置、课程更新等角度进行了讨论,明确了后续调整思路。

毕业设计是本次会议着重强调的工作。会议重申了学生毕业设计与论文完成的严肃性以及指导教师的第一责任性,强调务必高度重视、务必从严指导。教师同时就中期检查结果和指导方法心得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一流课程建设当前在全校上下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会议总结了两个专业一流课程申报和建设的成果与经验,提出应在现有基础上加大力度,在更多的理论和实验课程上取得新的、更高层次的课程建设成果。会议还讨论了一流专业建设问题。

此外,参会教师还就科研形势与方法、专业实验室建设、课程教学、学生日常学习等内容交换了心得和意见。会议在两个多小时的热烈讨论和充分交流中顺利结束,为本学期划上了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