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党建动态



《追寻》 ——“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云课堂 第二期:长征精神


发布者:王燕清 | 发布时间:2022-03-22 | 浏览次数:83

视频:王鑫辉、吴宣学、邱娴、钟宇桐、何雄涛

撰稿:王圣卓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推出《追寻》——“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云课堂系列视频,以史为鉴,讲述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

本期云课堂,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员吴宣学同志走进福建龙岩的中复村,为我们讲述不畏艰险,奋斗不息,顽强拼搏,爱国为民的长征精神。

伟大长征精神,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就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

2016年7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指出,“伟大的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我们要不断结合新的实际,传承好、弘扬好,我们每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作为大学生应当秉承长征精神,以浓烈的爱国精神、互助的团结精神和顽强的吃苦精神来应对学习和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只有铭记历史,继承长征精神的精华,我们才能全面把握当下,迎接新挑战,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