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党建思政



中华一家亲,共筑中国梦 |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


发布者:王燕清 | 发布时间:2022-03-29 | 浏览次数:365

撰稿:王圣卓

摄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的民族团结意识,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3月25日在线上召开“中华一家亲,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并围绕主题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首先,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12个必须”进行解读。主持人李星橙表示,我们要深刻理会和把握 “12个必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意义,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已成为新时代关系国家与命运的现实命题和重要理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接下来,来自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少数民族学生党员付饶、郝英男同志分享讲解了满族的民族起源、饮食服饰、语言习俗及其历史贡献,让大家对少数民族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和具有特色的民族风情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随后,支部党员同志们积极踊跃地发表学习感悟,薛宇同志表示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领会,明白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式,我们需要团结一致,凝聚力量,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时,我们也要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只有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正确的思想。我们才会在正确的道路上越走越快、越走越远。

 

段力同志表示从小生活在山西和内蒙交界处,内蒙古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发展,内蒙古的今天是各族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内蒙古的明天仍然需要各族群众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作为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各民族的团结互助,促成了当下中国社会的安定,人们生活的幸福。反之,国家则会动荡,人们也会跟着受苦受难,这是我们深刻总结历史得出的经验教训。

 

活动最后,党支部书记陈婧芳对本次“中华一家亲,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她表示民族团结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动力,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不懈追求的目标,倡导大家能全面系统地学习民族团结的相关知识,牢固树立民族团结意识,把个人成长发展与中华民族振兴融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