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党建思政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发布者:王燕清 | 发布时间:2022-03-29 | 浏览次数:10

撰稿:杨唯玲伊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坚定文化自信,引导学生充分理解认识“中国梦,民族梦”的深刻内涵,感悟民族力量,振奋时代精神,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获得了支部党员的热情响应,采用“学习+创作”的形式,分为“一起学”和“我来创”两个模块来让学生党员展示自己眼中的各民族同舟共济应对艰险、共同推动祖国繁荣富强的事迹。

在“一起学”模块中,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重要论述综述》,观看电视专题片《同心共筑中国梦》第四集,与会党员全程认真参与,积极分享所思所感。最后党支部书记史扬老师进行总结,鼓励党员同志更全面的学习相关精神内涵,以便更明晰、更深入的进行学习创作,在思考中成长,在创作中进步。

在“我来创”模块中,支部陆续收到党员同学创作的18份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包含剪辑视频、漫画创作、诗歌朗读、艺术美工等应有尽有。不同的内容,反映着各个同志不同的灵思,不同的形式映射着各个同志不同的才能。此次活动对作品不设要求,让参与的党员自由创造,为其提供了广阔而轻松的发挥空间。在锻炼和培养学生表达力和创造力的同时加强同志们对民族,对国家的认识,受到了各党员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好评。

优秀作品1:国家发展,民族的力量--电子漫画(19软工杨唯玲伊)

 

历史的点点滴滴如同散落在偌大的沙滩上的贝壳,沙滩上有一颗饱经沧桑的贝壳,那是中国一路走来的故事,从积弱积贫到与多国建交,从衰败凋零到欣欣向荣,这是中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现如今我们站在时代的前衍,更应当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让各民族紧紧相拥,共同实现中国梦,现代梦,复兴梦。

优秀作品2:团结才是力量--水彩漫画(19软工张志豪)

 

我们正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的时代,也是中华民族不断巩固和壮大的时代。在新时代的中国,我看见航天事业蓬勃发展;我看见逆行者为民奉献;看到消防战士冲锋向前;而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肩负起实现中国复兴梦的责任,与各民族同胞一起让青春绽放的更光彩。

优秀作品3:中国一家亲--美工创作(18通信吴宣学)

 

团结就是力量,中国是由56个民族组成的,是由56种力量汇聚的,只有56个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肩并着肩、手挽着手,共同为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奋斗,才能更好的推动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蓬勃发展,才能早日实现中国梦。

回顾我党百年的历史,完全就是一幅由各族人民组成的精彩绚丽,气势恢弘的画卷。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以“学+创”的形式开展活动,号召支部党员将自己对中国梦的感悟,对民族团结的见解融入作品中,赋予自己眼中的“国家与民族”第二次生命,让其散发独一无二的,专属自己的风采,支部成员也必将扛起各民族的重任,稳步向前。